搜尋此網誌

2018年5月1日 星期二

究竟模式是做了什麼東西?

從資料庫,我們可以計出每樣事物的歷史勝出率,例如騎師勝出率就是將他的總勝出次數除以總出賽次數,我們得出了很多類似的勝出率,下一步是如何將它們合成或加上比重呢?

我們選用了邏輯回歸法,他可以將這些不同勝出率合成,以或然率計,每場有3隻入圍,以14隻馬計,選中一隻有21%機會,選4隻中一隻有86%,10場計有8-9隻中,我們可以用這隨機選法作為底線,去評定模式效果或貼士表現。

但問題是勝出是指次數不是回報,不要忘記馬會抽水,所以我們之後又將模式優化,增加派彩高的賽果比重,改為用加權邏輯回歸法,嘗試得出最佳回報的模式。但始終這都是優化勝出率,不一定等於增加回報,故之後我們再優化模式改為找尋最佳回報的組合模式,這個過程需要強大手機功能去計算,故我們沒有將它設定為安裝默認選項,用家需要入設定改變,以免以為死機。

還好這方法只需要每賽日運行一次,就算不是每賽日運行,結果相差也不會太大,一天賽事約有百零隻馬,是兩年分開沙田快活谷數據的1%變化。而默認選項是人工上載舊結果,因免費使用關係,我們不保證每次更新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